沉寂已久的事实 · 水落石出的时刻 · 你 · 完了

(事先声明,我并不是部落格的原主人

我本来对《那些年》这部电影并没什么兴趣,但后来听别人传着传着就觉得这部电影蛮不错的,也开始产生了一点兴趣,这,也许就是别人所说的【削尖效应】【磨平效应】,即“信息在传播过程中发生变形”。


我的故事,非常戏剧化,别说听的人了,连我自己,作为一个当局者,也觉得很不可思议,而这一连串的事,也跟这该死的效应离不开关系,支持我的人会挺我、替我难过、为我伸张、帮我雪冤,而对于那些被传闻误导的朋友们,我只能说:“是非黑白都分不清,自我推敲判断的能力为【零】,可悲、可怜、可笑、可恶、可叹、可惜,你们就继续误解我吧……”


好吧,在进入主题之前,请容许我称这整件事为《那些日子》,至于为什么要选这个名字,上面已经写得很清楚了,如果还是不明白,那就没必要往下看了,因为接下来的故事更离奇曲折。下面有个时间表,案件重组事发过程,看好了,我只写一遍,细节什么的我就不多说了。


【《那些日子》事件记录簿】

#四月    —— 早就注意到『她』了,样子不错,后来在半开玩笑的情况下经朋友介绍,认识了『她』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 我主动联系『她』,说起来也好笑,我能有『她』的号码是因为有个叔叔嫌信息费用高,让给我
            —— 通过信息,我们成了好朋友,那时没想过能在一起,也觉得不可能,因为年龄差距
            —— 第一次约在学校见面,奇怪,才认识几天就肯单独见面了?
            —— 『她』也会主动找我,看到『她』的信息我会发自心底地微笑,不过也没让自己想太多

#五月    —— 感觉来了,真是要挡也挡不住啊,虽然我已经努力压制自己了
            —— 开始对『她』展开攻势,信息和见面都很频密,还特地每天留堂,就为了那一眼
            —— 『她』口头上不接受,后来不懂什么时候开始双方都默认了这段关系,不过都没说白
            —— 『她』终于换号码了,联系费用总算没那么高了,可是这后来却便宜了把号码让给我的叔叔
            —— 我这个菜鸟竟然很白痴地问『她』要不要牵手,现在想起都觉得自己很可爱

#六月    —— 『她』父母趁着放假的时间,送『她』回乡下了,无法见面
            —— 双方都过度思念,因此开始有了通话的习惯,后来甚至一聊就超过一个小时
            —— 手机费用大增,『她』经常没钱,我就发钱给『她』
            —— 通常都是我拨给『她』,所以我那段时间哪儿也没去,就呆在家对着手机
            —— 『她』自己说已经拍拖一个月了,就代表原来我第一次追她就被接受了?亏她当时还不认
            —— 『她』回来了,那时还在放假,『她』小学聚会,叫我陪『她』一起去
            —— 聚会当天,发生了很多亲密行为,她还丢下朋友来陪我,好一个小学聚会
            —— 同一天的晚上,『她』父母看到了我发过去的晚安信息,立刻回复表态,说要跟我谈
            —— 『她』父母大怒,打给我,骂了我一顿,半夜12点接电话,1点挂,2点哭完,3点睡
            —— 散了,『她』求我不要因为父母的关系而不和『她』做朋友,几天后却莫名其妙地BLOCK了我

#七月    —— 『她』UNBLOCK我了,同时向朋友们散播消息,说我的坏话,数我的不是,弹我的错误
            —— 『她』成功了,『她』的朋友们开始利用网络人际力量围剿我,不过我没理会
            —— 『她』的言论被我的朋友发现了,导致大力反击,两派的吵架在网上似乎成了精彩节目
            —— 吵架越闹越激烈,同为下午班的她们更在学校发生不少碰撞,差点大打出手
            —— 我被逼出面表态,阻止因为我而造成的不和,但是理所当然地,她们不打算罢休
            —— 有个非常自以为是的家伙,跳出来维护世界和平,用自己的方法,找老师强制解决纠纷
            —— 试过私底下见面找『她』谈,回复却是“没资格”,本来安排好当面澄清的计划也因为那家伙的做法而毁了
            —— 我被传言烦得接近崩溃,压力超大,几乎落泪,还想过不去参与30号的表演和比赛

#八月    —— 果然,靠老师来硬的是不管用的,才过几天她们又闹了,因为双方根本就不是心服口服的
            —— 『她』的老妈要来学校了解这件事,被那家伙劝阻了,还把责任推到『她』的朋友身上
            —— 『她』的朋友开窍了,觉得被利用,被欺骗,被隐瞒,所以主动联系我,想听我方的说法
            —— 我们约在学校见面,我说完后,她们动摇了,会话结束前我还叮咛她们保密
            —— 另一天再见面,她们不但保密了,还叫了很多朋友一起帮我保密,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她们
            —— 她们都相信我了,因为『她』的版本实在太多漏洞,处处矛盾
            —— 她们有一段时间和『她』翻脸,并严厉质问『她』,再跟我的版本作对比,最后『她』认错了
            —— 我跟她再次成为朋友,不同的是,我还认识『她』的朋友了,托她的福啊

#九月    —— 『她』的朋友们强烈排斥『她』,后来我还帮她说好话,想办法让她们和中二的那一派和解
            —— 因为知道『她』不简单,很会耍计谋,所以我跟她的关系渐渐疏远,反而跟『她』的朋友越来越熟
  
#十月    —— 『她』重施故计,因为巴结上一个很奇怪的大叔,所以打算利用这层靠山的关系打压我
            —— 怪叔叔通过人际关系把这个病毒到处乱传,很快地,一群狗狗们把我当骨头来啃了
            —— 这次变本加厉,我成了色狼,变态佬,一开始我很焦虑,后来想到信我的人一定会信我,我笑了
            —— 原来怪叔叔之所以那么帮『她』是因为要疼自己的二奶啊,之前我的怀疑果然没错
            —— 每次有节目的时候都有悲剧,上次是表演,这次是毕业典礼,搞到我很不想出席
            —— 毕业典礼,好孤独,好寂寞,别人在班拍照,我到处乱逛,要是我进去铁定要被狗咬了
            —— 好吧,大婆不介意怪叔叔包二奶,皇上不急,太监也急不了,没办法,我彻底无言了
            —— 我在私底下向朋友们交代清楚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,以免他们被狗狗们洗脑
            —— 我在班上被排斥,『她』在班上也不好受,『她』的朋友跟『她』绝交了
            —— 『她』和怪叔叔同时在面子书澄清双方只是好朋友,此举完全出乎我的意料,我再度无言
            —— 为了防止狗狗们突然发疯咬人,我已经准备了几招后手,人证物证齐全,随时能反击
            —— 『她』的风光行为被人当歌唱,好啊,老天有眼,想玩我?『她』自己先中招了

#十一月 —— 『她』竟然来找我,可是被我讽刺几句后就删除我了,也好,省下我的力气去删除『她』


解说时间!我之所以那么强硬是有原因的,没做过就是没做过,啊不……应该说:做是做了,可是『她』【事前自愿,事后埋怨】,还想令我被冠上一个色魔的罪名,而『她』却能趁这个机会在别人面前保持那个乖乖女形象,很遗憾,小姐,【在我身败名裂之前,你,连带着那群狗狗们,都会先在我面前人格破产】,有稍微留意的朋友们都能发现,狗狗们利用网络力量大势宣传一些“与事实不符的消息”,而我却总是迟迟都没有澄清,并不是我真怕了他们,而是我懒得理直气壮,反正这场游戏的悬殊太大了,【他们的屁放得太响了,我随便一句话就能让他们无话可说,这样会很无聊,吵下去也没意思】,喏,到头来,到处声张的他们势力单薄,而保持沉默的我却有一帮永远相信我的死党,他们会不会觉得很没瘾啊?接近尾声的时候我才想起,之前怪叔叔嫌『她』的号码费用高,转让给我,后来『她』换了号码才包『她』为二奶,我在想啊,如果『她』一开始就是这个号码的话,我完全不会认识『她』,因为先拿到号码的怪叔叔一定会开始行动了,根本不会轮到我。


首先,大家别想歪,此“做”不同彼“做”,只是亲密接触而已,并不是那种事情,要不然我就是犯法了!
第一,『她』是自己同意的,你们说,有哪个男生像我那么白痴,还会先问过人愿不愿意啊?
第二,『她』当时还笑,不自愿?要吗就是我误解了『她』的笑,要吗就是『她』太会装了。
第三,『她』如果真的那么委屈,应该即时提出分手,为什么还能开开心心地跟我信息啊?
第四,『她』如果是没问题的,那么为什么『她』的朋友们会跟『她』绝交?爽?她们爽不爽我不知道,可是我看了很爽!
第五,『她』之前#七月已经有了前科,骗了又骗,具体的情形可以问问『她』朋友,她们也很后悔信错认了。
第六,狗狗们其实之前早已对我有偏见,这次只不过是借题发挥,趁机损我名声,有几大搞几大。
第七,狗狗们认了『她』做二奶后,那么巧地就开始了消息传播,所以不难猜出一切都是『她』的计划。
第八,狗狗们根本就不清楚整件事,他们只不过是走『她』朋友们的旧路,被『她』利用而已。
第九,狗狗们自认救世主,再世华佗,护花使者,但如果真的是那样,那#七月那一次他们怎么连放个屁都没有?
第十,狗狗们自命清高,可是暗地里做的事比我强上一百倍,我跟他们完全无法相比,亏他们还能把腰挺得那么直。
十一,『她』的朋友们都有和我保持联系,唯独是和『她』断绝来往,谁对谁错,难道还不明显?
十二,『她』的朋友们告诉我『她』经常把别人喜欢『她』的事情拿来炫耀,也很厉害装可怜博同情。
十三,『她』的朋友们之所以跟『她』绝交,不是我怂恿的,她们都认识整年了,还会发生这种事,证明『她』错得离谱。
十四,『她』的朋友们之前也曾经被『她』欺骗来对付我,最近还反被『她』骂是她们自己太傻太天真,宁愿相信『她』。
十五,『她』的朋友们还因为撑『她』,跟很多人成了敌对关系,最近才开始有好转,可是『她』却从来没珍惜。
十六,我必须反复强调,如果『她』不是自愿的,那么『她』可以大喊、挣扎、反抗,我总不可能绑着『她』吧?
十七,我和『她』散是在#六月,为什么拖到#七月才指责我,而结束过后的#十月才再数落我?摆明就是搞事!
十八,我在#九月那时候还傻傻地替她说话,让『她』不被朋友排斥,我自问已经非常仁慈好心了。
十九,我的朋友都说,情侣吗,就是不管怎么亲密都是正常的,不能怪谁,难道你会向现任男友投诉前男友太亲密吗?
二十,我还有一些朋友因为撑我而被狗狗们针对,这,是最后底线了,别逼我把那招后手也用出来,他们会后悔的。


我一次又一次得给你机会,可是你却无数次冷血地践踏我的底线
你的朋友们【先是失望,然后绝望】,所以说【人总在稀里糊涂时快乐,明明白白后痛苦】
我说的是实话,你说的是谎言,大家都没证据,你不能具体地证明自己是被逼的,我也不能具体地证明你是自愿的,都只是片面之词,但是【你用你的谎言来抵消我的实话,其实你已经赚了】
【人要脸,树要皮——树不要皮,必死无疑;人不要脸,天下无敌】
【流氓并不可怕,不怕死的人才最可怕】,在我眼中,你是个不怕死的流氓,
【美貌只能够用来骗男人,聪明可以用来骗世人】,你失败的原因就在于,你连那一点仅剩的智慧也懒得动用,同样的招式反复使用,你竟然连动动脑筋换换招式都懒,
【狗咬我,我不可能低头弯腰去咬回狗】,你也明白这个道理吧?所以我才不跟你像小孩子玩泥沙一样地吵,
【跳梁小丑,跳得多了,梁就会断,到时摔伤的不是别人,是自己】
耍那么多花样,结果【聪明反被聪明误】,自食其果了吧,
【谣言止于智者】,到了适当的时候,【你的谎言必定不攻自破】
【谎言与誓言的区别在于:一个是听的人当真了,一个是说的人当真了】,你的誓言,我从来没当真过,反倒是你的谎言害了不少人,尤其是最信任你的朋友,
【你之所以能够那么顺利地欺骗她们,只不过就是仗着她们信任你】,换句话说,
【你能欺骗的人,往往都是最信任你,最接近你的人】
【做人要有英雄的气魄,无赖的精神,伟人的胸怀和小人的心机】,在你身上我只看到:卑鄙、无耻、犯贱、下流,
【堕落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当一个人堕落时非常清醒】,你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,可是却从来没想过身边的人,
【有一种沉默叫霸气,有一种内敛叫个性,有一种简单叫深遂,有一种不屑叫自我】【我打你还怕弄脏自己】
【请不要把我对你的容忍,当成你不要脸的资本】,耐性再好的人也会有个限度的,
【当一个男生在微笑时,他不是想到了出错的原因,他是已经找到了能顶罪的人】,#十月第三项,“我笑了”,
【有时解释是不必要的——敌人不信你的解释,朋友无须你的解释】,这也是我一直都保持低调的原因,
【生气,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】,与其生你的气,倒不如省下愤怒的精力来写好这篇文章。


总算总算,把心里的那口闷气吐出来了~感觉好爽啊~
不管我写得好不好,这里的都是没经加盐加醋的事实,不去花心思编写,更能第一时间把心里的话都写出来;
不管我写得够不够,这里的都是我暂时想到的全部了,不去伤脑筋计划,才能令整篇文章都不失自然的韵味。


谢谢各位肯花时间来阅读我的那么多废话,在此忠告大家,【如果你看见面前有阴影,别怕,那是因为你背后有阳光】。
不管遇上什么困难,都总会有朋友愿意支持你一起度过的,不要害怕突然跳出来的狗狗,也许它们正需要你的同情。


♪____完____♪
不要吵我睡觉啊 :P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